close

為什麼想要開始分享好書呢?

由於作者是極度喜愛看書,不看書根本活不下去啊!!!

曾子曰:「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言語無味。」

北宋 黃庭堅:「士大夫三日不讀書,則義理不交於胸中,對鏡覺面目可憎,向人亦語言無味。」 

這兩句話真的對我受用無窮,說是我的寫照也不為過

在國小時甚至每學期剛開始拿到新的課本都會忍不住第一天就把他們全部看完!!!!!(真是瘋子)

不管是國文、數學、社會、自然、綜合、藝術與人文......等

但在國中時被無盡的參考書、巨獸般的升學壓力淹沒了我的熱情

常常在想讀這麼多參考書到底為了什麼?升學真的這麼重要?

導致我在國中、高中六年期間讀的課外書比我還沒上學前還讀得少啊!!!!!

上大學的我似乎也頹廢了一陣子......不過這不重要

所以我想從這學期開始,做自己一直很想做的事情,就是閱讀完書籍後紀錄自己的感想

也希望藉此與大家分享好書,希望我能持之以恆!!!

因為我的好友實在不怎麼相信我能寫多久

不過也因為有他我才會開始做這件自己很想做的事

真的得好好感謝他!他也是閒徉齋的共同作者

以後也有機會看到他的文章囉,他的文筆可是比我好上好幾倍

大家拭目以待囉

期望每個人都能去印證

宋真宗<勵學篇>:

富家不用買良田,書中自有千鍾栗;安居不用架高樓,書中自有黃金屋;

娶妻莫恨無良媒,書中自有顏如玉;出門莫恨無人隨,書中車馬多如簇;

男兒欲遂平生志,五經勤向窗前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